祸害我推请君自裁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月青】月刊少女月芽酱★

★很久以前写的短篇,本来想连载的,应该是没有后续了
★性格有捏造,ooc注意
★废话多,描写苦手,文笔极差,还请见谅

1.
“当当当——”下午五点,伴随着钟声响起,猫土一中放学了。

头戴巨大蓝色蝴蝶结的少女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两只粉色的猫耳耷拉着,看似漫不经心地收拾着书包,时不时抬起头瞟一眼看班里还有多少人。然而被抓的皱皱巴巴的校服袖子,胡乱摆动的尾巴,还有时断时续的细微叹气声,无不表明她正焦急不安。

-要怎样才能成功呢?

“小青,还不走吗?”有路过她的同学见她一反常态地没有早走,好心地问了一句。

被叫到名字的女生回过神来,礼貌地笑了笑回答道:“今天有点事,要晚点走,你们先走吧。”

目送着同学走出教室门,小青烦躁地挠了挠头。

她在等待。

-可一定要成功啊!排练一下要说的话吧!
那个,其实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,虽然我曾经对你态度不好,但我真的很仰慕你……突然这么说总感觉哪里怪怪的?哎心好乱好紧张啊!

落日的余晖洒进教室,空气中的微尘粒子胡乱地飞舞着,正如同她紊乱的思绪。小青心事重重,手忍不住地伸进桌洞轻柔抚摸着纯白的笔记本,那上面写得满满的全是她缠绵的情思。想到将会得到笔记本的人,她抬起头看向前方。

坐在小青前座的同学本趴在桌上小憩,却仿佛感受到了她炽热的视线,缓缓地直起身子。

“已经这个时候了……”前座的女生看了看手机,两只猫耳动了动,似乎有些懊恼。她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清醒,开始收拾书包。在低头拾起掉落在地上的橡皮时余光瞟到后面有两条腿,她才注意到原来还有人在这里。

“你还不走吗, 已经快到关门的点了。我记得你不是住校生吧?”前座的女生已经拉好书包拉链,个性地斜着戴好蝴蝶结发饰,然后转头看向小青。

她此时站在小青桌旁,灿烂的阳光为她镀上了一层金边。在这昏暗的教室里,她的一双凤眼晶亮,正如同那上好的玛瑙。骨节分明的秀手中轻攥的学生证上的照片反光看不清,却是能清楚地看到照片下方书写工整的“明月”二字。

明月,多好的名字。就和她本人一样,好似秋夜里微寒的月光,清冷皎洁。

小青不禁看呆了。

-妈妈你女婿(?)真好看呜呜呜——

明月看小青呆愣着不搭理自己,伸出手来在她面前摇了摇:“小青?你还好吗?”

回过神来的小青瞬间红了脸,竟紧张地“刷”一下站了起来,慌里慌张地摆摆手:“没事,我很好!呃……嗯,我、我马上就走……”

-不不不!小青你不能怂!你已经筹划了很久了!就今天这一次机会!你连社团活动都翘了!连妈妈的晚餐聚会都逃了!你可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啊!不能失败!快快快,刚刚想好的台词呢!

明月不知道眼前小姑娘的内心活动,虽疑惑小青的反常,但也没放心上,准备离开:“那我就先走了,记得锁门啊。”

-哎怎么要走!!不可以不可以!

“明、明月!”小青没敢再多想些什么,生怕再也见不到了似的,伸手拉住了明月的衣角。

“?”

“这个给你!我、我仰慕(喜欢)你很久了!希希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帮助你(和你谈恋爱)!”小青热着脸低头飞速地从桌洞里掏出那本笔记,虔诚地双手递到明月面前。

“……??”一向反应迅速的明月此时硬是愣了一下。

-完了!!!搞砸了!!这么重要的时候居然说错话!!哎呀小青你真是个丸子!!

正在小青懊恼的时候,她感觉到手上一轻,那本笔记被明月拿去了。

-难不成?!她、她明白了我的心意?!天呐!!!

她惊喜地抬起头,想要看看明月是什么反应时,却发现自己的心上人拿着马克笔在笔记本的表皮上涂画着。

一刹那小青的心都凉了。

“喏,给你。”明月把写过的笔记本递了回来,略带抱歉地说:“今天有点急,没认真签名,对不起。不过我没想到竟然会有人知道我……”

-啥玩意?签名?喵喵喵???知道你??大家不都认识你吗???

带着满头问号,小青伸手接过笔记本,只见洁白的封面上签着优雅的艺术字——月芽,还十分可爱地画了个小心心。

小青愣住了。
小青在思考。

“时间不早了,马上就要关门了,我先走了。再见。”明月向她挥挥手告别,急匆匆地离开了。

-月芽?

-月芽??

-月芽?!

-月芽!!

直到小青被司机载回家,走到家门口,她才猛地清醒,没忍住咆哮出来:“月芽太太!!!!!!”

刚开门就被自家小姐的河东狮吼吓懵的仆人:“???”

wo ri ni ge本来还有个2来着我他妈手一滑给删了完了心态崩了……
就这样吧(升天)

评论
热度(27)
 
©祸害我推请君自裁 | Powered by LOFTER